close
愚蠢的家庭主婦今天早上又幹了一件好事。

我忘記把濾水器的出水管接到洗衣機裡面,於是整個陽台就汪洋一片。

而且這件事情已經不是頭一次發生了,但是我家老爺並不知情,因為陽台不屬於他的轄區。

不過好在冷氣的壓縮機也裝在陽台上,所以吹出來的熱風會自動將所有的水烘乾;反正小夏一日無冷氣不可,我還可以沾他的光順便享受。

最近下載了 一首mp3,是張艾嘉演唱的『愛的代價』,說不定現在七、八年級的年青人都沒聽過呢!翻翻資料,是1992年李宗盛大師的作品;李大師的詞曲配得向來十分精準,甚至於可以說是一字一音絲毫不差!由張艾嘉平淡卻誠懇的聲音,娓娓道來,令我感觸分外深刻。李宗盛近年來淡出歌壇,對我們這些六年級前段班來說不啻是一種損失;許多九零年代的經典歌曲大部份出自他之手,陳淑樺、周華健、辛曉琪、齊豫這些陪我走過年少時代的歌手如今安在?打開電視居然找不出一首我可以琅琅上口的歌。從前的記憶,只能靠著唱片公司偶發的精選輯來追尋了。也許唱片的銷售量可以決定歌手的生死,但是能夠永世傳唱的旋律卻並不是建立在銷售數字上。只能怪台灣人太短視近利了吧,貓王過世後三十幾年還是幾乎每年出精選,Beetles,Bee Gees,Eagles,Elton John年紀越大越獲得崇敬;而杜德偉已經年近四十了,卻還為了要迎合市場需求出來賣肉。看在我這三十歲的人眼裡,只有深沉的悲哀。

愛的代價


詞曲:李宗盛

還記得年少時的夢嗎 像朵永遠不凋零的花
陪我經過那風吹雨打 看世事無常看滄桑變化
那些為愛所付出的代價 是永遠都難忘的啊
所有真心的 癡心的話 永在我心中 雖然已沒有他
走吧 走吧 走吧 人總要學著自己長大
走吧 走吧 走吧 人生難免經歷苦痛掙扎
走吧 走吧 走吧 為自己的夢想找一個家
也曾傷心落淚 也曾黯然心碎 這是愛的代價
也許我偶爾還是會想他 偶爾難免會惦記著他
就當他是個老朋友吧 也讓我心疼 也讓我牽掛
只是我心中不再有火花 讓往事都隨風去吧
所有真心的 癡心的話 永在我心中 雖然已沒有他


周六的小型同學會有點不想出席,講來講去也就是結婚婚後生活如何如何。這幾天已經累得只要一坐下來就想打瞌睡了,沒什麼心情閒磕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y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