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明昨天晚上回到家,他還很歡樂的招呼他爸爸玩字母拼圖,然後晚上不到十一點就乖乖睡覺去。今早起來我發現豬羊變色,乖巧的小孩又不知道哪根神經沒接好,一直鬧脾氣。

先是企圖把我趕下床,他看拉了我半天我還無動於衷,後來索性自己翻下床去睡他老爸的地鋪。我也覺得無端火起,氣得先起床刷牙洗臉不管他。喝了開胃奶之後他什麼也不吃,就是一直臭著臉對電視發呆,我們就這樣各據一方的冷戰了一個小時,最後他終於拉著我猛指門,表達想出去的意願。

出外晃晃會不會好一點?並沒有,到了統一超商他也意興闌珊,只拿了他最喜歡吃的蘋果麵包,買了他平常搶著喝的熱奶茶配麵包吃,也一樣喝了兩口就不喝了。我真是快要腦溢血,但是氣也沒用,只好又推著嬰兒車到書局讓他看看書,平常到書局拉都拉不走的李小夏,看起來今天也沒有看書的興致;為了哄小孩只能再帶著他往文具部走,那裡的學生用品多,色彩鮮艷的玩具也不少,龍心總可以大悅了吧!

還‧是‧一‧樣。

就這樣垂頭喪氣的母子回到家,問他吃不吃午餐,還是給我猛搖頭,既沒有發燒早上大便也很正常,那純粹就是心情不好了,只有一個可能:沒睡飽。

半哄半騙的讓他吃了幾顆水餃,然後再試著餵他喝點心奶,果然才抱著拍了幾下就昏沉睡去,我才鬆了一口氣,趕緊去做家事。

兩歲小孩的心思真難捉摸,而且每到週休的玩樂結束後他總是特別憂鬱,我也很憂鬱,明明火氣已經上升到手快舉起來揍人的地步了,卻要一直克制自己的脾氣來安撫小孩,重點是老公回到家跟他訴苦他還沒反應,這也是當家庭主婦的另一種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y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