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自己向來是個普通人啊,為什麼這種發生機率微乎其微的毛病會發生在我身上呢?

有些著名的美食對我來說就成了無形殺手,比如希爾頓地下樓的大象美食街,那個阿宗麵線的分店,還有基隆廟口的鼎邊銼,都是吃過一次差點要掛急診的拒絕往來戶;所以我很少在外面吃東西,要不然就吃自己常去的熟識店家,不管怎麼樣身邊一定要準備一瓶開水或飲料,萬一不幸中標的時候可以馬上緩解不適。

小多爸很瞭解我這種怪毛病,所以出門的時候他會盡量找『看起來』不要是勾芡或是羹類的食物,這種料理十次吃有九次是當場掛點的,原因無他,賣小吃的都是講求快速方便,沒幾個人有空去真正的熬大骨高湯的,成本也不划算啊。再者若調味不放味精,就得用鰹魚粉或是什麼雞湯粉之類的來取代,普通小家庭買起來都會有點心疼了,何況是飲食業這種大量使用的大戶?

甚至於回娘家吃飯都曾經『遇害』,是我那親愛的老爸煮湯的時候放太多味精了,但是我不怪他,他不知道我有這種怪毛病,還好現在煮飯都由我媽在旁邊監督了,娘家真是除了自己下廚之外唯一的一塊淨土了。

晚上去吃一家沒去過的鐵板燒,本來以為只要不喝湯就沒事,沒想到吃飽才走出門口五分鐘,頭馬上開始發脹,我嚇得趕緊喊住他『快去買開水,又來了』,幸好旁邊就是一家超商,我還真怕自己連馬路都沒辦法過!

這裡有很詳細關於味精過敏的說明。 請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y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