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天+泡麵,就像中秋節一定要烤肉一樣,變成了每個家庭的不成文規定,我敢說量販店在颱風天的業績有三分之一要靠這種方便麵來撐場面。

早上臨危受命冒著狂風去買早餐的家長,沒買到我想吃的米粉湯,倒是從袋子裡面倒出了兩碗泡麵。

我:『我昨天才買了一堆菜,你這樣會不會太侮辱我的專業?』

他:『這是在尷尬的時刻才拿出來吃的。』

所謂尷尬的時刻就是指中餐到晚餐那一段時間,像我們這種作息不正常的家庭,十一點吃早餐,八點吃晚餐,那肯定下午四-五點就餓了,這時候真的也是吃泡麵最剛好,有點飽又不會太飽。

結果下午父子兩人都先不支倒地午睡去;其實我也很睏,但是肚子餓的程度遠大於想睡午覺的程度,決定先拆一碗來吃看看,偶爾有維力炸醬麵以外的嘗鮮也是種享受。

(我不愛吃也不愛買泡麵,那只是我懶得煮飯的最後選擇,當然我也不給小夏吃)

很香的味道直衝腦門,肚子更餓了,掀開鋁箔蓋吹了幾口,就著電視上轉播的棒球週報邊看邊吃。一個寧靜的下午,一個疲憊的家庭主婦,只需要自己一個人獨處和一碗熱呼呼的泡麵,就可以暫時忘卻一整天的煩悶,裊裊上升的熱氣與大口呼嚕的吃麵聲音提供了心靈與生理的滿足。

龍王已經快閃,幸福的泡麵之旅,下一個颱風天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y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