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看到很多好朋友紛紛在介紹吃過的或是自製的美味料理,我不禁有點小慚愧,所以也來看圖說故事一番。

桂竹筍和筍乾、筍絲一樣都是醃漬過的筍類,用來炒肉絲或是燉肉都非常美味可口,但有個缺點是非常吃油,所以燉肉一定要用五花肉吃起來口感才不會澀。

材料如下:

桂竹筍三條

五花肉半條

醬油兩杯

水三杯

冰糖少許

高梁酒約2cc

蒜瓣一片

作法:

1.將桂竹筍洗淨剝開呈長條狀,切成適當長度。

2.鍋中投入五花肉、醬油、水、冰糖、高梁酒、蒜頭及切絲的桂竹筍。

3.開大火煮滾,再以中小火熬約四十分鐘,肉放涼切塊即完成。



我這次買的五花肉油花不算多,所以鹵到一半我試吃了一下,竹筍有點澀,於是又加了一大匙豬油,果然成功。可以加一點點乾辣椒片提味,因為小朋友不吃辣所以我就沒放了。



今天的菜色:炒青菜、白菜炒香菇紅蘿蔔、煎旗魚、桂竹筍鹵肉,小夏很捧場吃光一大碗飯,食肉族小多爸更是吃到只剩湯汁,看來每天辛苦的站在廚房聞油煙還算成功!這兩週除了早餐之外,都是自己下廚的,希望這一個月可以拿全勤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y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