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二十五歲以下不用看了 只歡迎中高齡人士點閱XD




歲末年終嘛...不可免俗的要來緬懷一下過去

最近發現自己以往的事情都記得清清楚楚

反而是最近發生的身邊事情都快速遺忘中

聽說這是老年痴呆症的象徵

不知道耶 我覺得以前的時光比較歡樂

年紀越大 越覺得日子不好過

所以下意識把不開心的雞毛蒜皮選擇性遺忘

我寧可解釋成這是大腦要保護自己啟動的天然機制

而不是什麼痴呆阿茲海默之類的前兆


因為MJ的過世 我又重新把we are the world翻出來聽

本來以為這是現在所有什麼慈善義演星光閃耀大堆頭的濫觴

一查之下 才知道還有更早期的

1984發行 的Do they know it's Christmas才是真正的鼻祖

而且we are the world以相隔不到一年的時間緊接在後

頗有對尬的意味在啊...


看了一下這兩篇MV 如果以歌星陣容來說

我喜歡英國歌手多一些 Sting跟妖怪一樣都不會老的

那種華麗頹靡的搖滾風 喔 真迷人

但是美國版本的曲風是屬於好記好唱 朗朗上口的

所以銷售量大大勝出


我好喜歡cyndi lauper喔....她的嗓音真的太特別

同時期跟她一起出道的Madonna感覺就像是個被過度開發的觀光島嶼

大家都知道很有名 可是去過也不會有特別感覺

果然在全盛時期急流勇退是最高境界啊.....


還有兩個全盲歌手都上陣了 Ray Charles & Stevie Wonder

Stevie 唱歌永遠都搖頭晃腦的很逗趣

不過 時至今日 在場歌手如果都還在線上的 應該都垂垂老矣吧

畢竟當年才小學的我現在已經快要邁入中年婦女的境界了..

我很好奇的是我喜歡的Rod Steward怎麼會沒有出現呢?


we are the world




Do the know it's Christmas ti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y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