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來沒有反駁過我自己的脾氣很壞,EQ很低,經過了這些年的磨練也一樣沒有長進。所謂被小孩磨出耐性只是把發火的時間延後,絕對不代表即將爆發的火山可以消弭於無形。

所以我在憤怒的時候會破口大罵,會摔東西拍桌子,然後處女座愛挖苦人的本性更是發揮到淋漓盡致,小多爸、小夏、小多,甚至是我公婆全領教過。基本上我想也知道在公婆眼中我是一等一的不孝順,不回家幫忙煮飯、對他們寵小夏的方式有意見、是一個極度難搞的人物。

我本來就是黑名單的壞份子,自我到極端的人,現在更是無所『畏』。

因為找工作有時候忙著面試弄履歷表之類的,不得已會請公婆代為照顧,結果常常是小孩去了一天就不回家,帶回來了又跟我訴苦說小夏這不吃那不高興之類的,等到真的我有空自己在家裡跟小朋友相處,又一天到晚打電話來找孫子,說要提早讓他適應,不然『怕媽媽去上班之後他會不聽阿公阿媽的話』

就像今天,小夏感冒燒退了卻起了一身嚴重的紅疹,早上我趕著在診所午休前帶他去覆診,已經在電話中跟小夏阿媽解釋過了,臨出門前兩位老人家又急忙衝過來,一個塞錢要我搭計程車,一個硬要跟我去,我在氣急敗壞之下抱了小孩就往樓下衝,隨口丟下一句『急什麼,要跟他玩以後有的是機會啦』頭也不回就走了。

(我在趕時間,搭公車又只有三站,是有必要這樣勞師動眾嗎?小孩有嬌貴到這種程度嗎?)

我可以站在老人家的立場想,他們很可能就只會有這麼一個孫子,當然極盡寵愛之能事,而在我人性本惡的觀念中,他們想把小夏塑型成符合他們李家人的style,而不是我這樣的潔癖、嚴肅、孤僻、跟他們家所有的人格格不入。

不管你們怎麼想,今天你兒子娶了我,也生了小孩,我的責任就是把這個家打理好,教好下一代,如果你們喜歡的是溫柔可人逆來順受的淑女型,那真的太抱歉了,我完全達不到這種標準。既然小孩不喜歡媽媽會罵人,公婆不喜歡會頂嘴嗆聲的媳婦,老公又常常覺得老婆太囉嗦叫他吃東吃西的,反正延續香火的任務我也達成啦,現在外籍新娘多到垂手可得,了不起是再找一個嘛!

嫁來這裡,我從退讓再退讓到退無可退起而逆襲變本加厲,完全符合了狗急跳牆一說,現在我還是盡量在找工作,目標是五年後還清所有貸款,然後搬‧離‧這‧個‧鬼‧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y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