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夏像是一部已經設定過的機器,這一切都要從小多爸下班回來談起。

聽到門外掏鑰匙的聲音,小孩一個箭步衝去開門迎接他老爸,然後雙手奉上當日的報紙。

吃晚餐的時間到,小夏會指定要在客廳的桌上吃飯,然後開始鋪報紙;吃飽之後他會幫我疊碗筷,催我快一點,因為接下來小多爸就會拿出notebook出來放他最愛看的『18 Wos Across America』。(一種game,有各式各樣的大貨車套件可以自由組合,非常合這父子倆的脾胃)

照例是玩game玩到一半小夏就該去洗澡,然後吃水果、繼續玩,約莫十一點半小夏會拿著玩具車說去睡覺,只見他又咚咚咚的跑進房間摸了半天,然後出來邀功『把拔,你看我幫你鋪床!』

因為還沒找到合適的小床給小夏睡,所以小多爸一直是打地舖;小夏真的把小多爸的『家當』全整理好了,兩個枕頭兩床涼被一個睡墊,擺得有模有樣的呢。

有時候想想,他雖然不是特別聰明,吃飯還是一樣愛玩,但是我們需要的正是一個平凡的孩子,貼心的小伴侶,比照昨天在IKEA遊樂區那個護住所有玩具一拉開就大哭大鬧的小朋友來說,小夏的表現已經算是還可以了;不是我賣瓜的說瓜甜,希望我嚴厲的管教對他成長真的有幫助,即使現在老被冠上管太多的罪名也認了,總比他長大之後才恨我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y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