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十一月中旬,小多爸就吩咐我找工作的事情暫緩,因為十一月底他們公司會有兩天一夜的『教育訓練』;訓練是真有其事,但不過是個把鐘頭的公司會議,其他時間呢?佛曰:『不可說』
(員工旅遊就是了還巧立明目,哼)

我自己是很期待的,因為這代表了我家這位工地主任的工作已經告一段落;想過去這三個月人仰馬翻的家庭生活真是叫人不堪回首,小孩看不到爸爸媽媽,老婆等不到兒子老公回家吃飯,小狗整天獨守空閨,光是大吵小吵的次數就難以計算,我確信我們需要一個長假來重新回溫彼此的情感。

原本排定的日期是在十一月底,小多爸請年假先帶我們到南部去玩,然後北上到台中跟公司同事會合,奇妙的是小多爸跟小夏先後重感冒,而我因為前一陣子不停生病到必須辭職休養的程度,所以確信這是上天的安排,如果逆向操作硬是要出門一定會出事,才乾脆延到十二月初一舉成行。

隔天全家起了個大早,準備驅車往台中出發。小多爸在出門前幾天一直埋首研究GPS衛星導航,我個人是覺得他有點小題大做,到台中次數不知凡幾,電腦會比人腦強?不過他一直誇口說這對未來幾天的旅程幫助很大,我就姑且信之,畢竟一個家庭只能有一個路癡,這個配額我佔了,其它人還是乖乖的規劃旅遊行程吧!
小多爸正在在研究他的『PA PA GO』


車中床,這是小孩睡覺專用的。


在休息區稍做停留,趁著好天氣順便測試一下相機,也不能免俗的來幾張到此一遊照。




約定了是十一點鐘要到台中某家餐廳公司聚餐,結果董事長跟經理姍姍來遲,一點多才正式開席,大人小孩全餓扁了加上相機放車上所以什麼都沒拍到,但是菜色豐富又新鮮,這一頓吃得酒足飯飽,餐畢就準備去飯店CHECK IN。

拜團體旅遊所賜,此趟住的是台中清新溫泉度假飯店,官網請看這裡。地處偏遠的大度山上,,雖然景觀優美,而且因為是才開幕兩年的飯店,內部設施相當現代新穎,但是離鬧區有一段距離,如果晚是喜歡熱鬧的人或者是晚上還想去狂歡話,個人比較不建議在此住宿。

房間內部陳設照片:








有過早先去宜蘭泡溫泉的幾次經驗,讓我對房間的驚喜程度並不高,但是的確稱得上舒適典雅。小夏非常喜歡在浴室裡頭泡澡打水仗,跟小多爸在浴缸裡頭玩了將近一個鐘頭才出來。為什麼我沒有加入泡溫泉的行列呢?只能怪自己出門前沒燒香拜拜,大姨媽偏就挑那天造訪,落得望水興嘆空歡喜一場。

晚餐在飯店裡頭附設的歐式餐廳吃Buffet,也許是我個人偏愛吃中式料理的緣故,總覺得不合口味,如果飯店的服務和設備是號稱的五星級,那餐飲的水準大概只稱得上三星。這樣的場合也算是小應酬,我喝了半杯紅酒,回到房間後就開始水土不服,翻來覆去的老覺得肚子痛睡不著,又是睜眼到天亮,白白辜負了一張舒適的床。雖然前一晚的buffet吃得不太盡興,但隔天豐盛的早餐扳回一城,就這樣吃飽又回房間瞎混,到了中午大家集合CHECK OUT,再度前往某家海鮮餐廳聚餐之後就各奔東西,算是圓滿結束了兩天一夜的台中之旅。

小多爸的同事和眷屬們,這次的陣容算是浩大,小夏明明有很多同年紀的小朋友可以一起玩,他老兄就不知道在彆扭個什麼鳥,一直搞自閉。




真正的家庭旅行,從現在才開始,我們一路在車上談天說笑唱歌,路繞來繞去,最後駛進了我的故鄉→雲林縣北港鎮。根據出發前在網路上找的資料,選定了離北港天後宮最近的一家汽車旅館投宿,但也許是鄉下地方晚間人煙稀少的緣故,或者是汽車旅館並不像是飯店那樣人來人往的,總覺得有些荒涼。

人有三急,第一就是吃飯,在附近繞來繞去的找到一家吃到飽的自助式火鍋店,菜色只是普通水準,出門在外也不必要求太多,重點就在於對面的台糖冰舖,是我從小吃到大的實在好味道,怎能錯過!

兩球三十五元,足足裝滿一個小碗喔,大家都買過自助餐的白飯吧,把白飯的容量換成冰,三個人只買兩球就吃到翻了。


小夏很壞,吃冰也不好好的坐著吃到處亂跑,現在只要我罵他,他就給我擺出這種表情


第一天晚上住這裡→邦尼熊主題旅館。因為有小孩,所以挑了有卡通造型的motel想博得公子歡心,但是甫一進門就有些失望,因為風格並不是走可愛風,而且lobby陰森森的,通風設施也不好,一股子煙味,倒像是KTV包廂改裝的房間。

大家來評斷一下吧,是我龜毛挑剔還是真的不討喜

老實說浴缸貼馬賽克磁磚也讓人頗有微詞

盥洗用具倒是很可愛,小夏看了很喜歡

兩條小熊毛巾,比起十元商店的東西品質好上一些


汽車旅館最重要的就是一張軟綿綿的大床,畢竟大部份的人是來『休息』,還有大型的電漿電視可以觀賞成人頻道,但是我從小就因為脊椎不好的關係睡硬床,而十八禁的成人節目又待如何,隔了一個小孩在中間,簡直有如回歸祖國一樣只能嘴上說說,一翻兩瞪眼。我很清楚的記得,這晚我又是整夜睜眼到天亮。

真的有彩繪熊喔,不過跟房間的風格兜不起來

淋浴間,就是這麼暗

小夏看到床的第一個動作就是跳上去滾幾圈,然後開始看電視

用42吋的電漿電視看東森幼幼台,真是幼兒的極樂天堂,整晚都抓住遙控器不放。

怪怪的夜燈,很俗豔

早餐有兩種選擇,麥當勞餐券或是旅館提供精美的早點,我們選擇後者,奶茶不好喝,果然是『心情壞』


趕在十二點以前退房,十分鐘的車程,我深呼吸,到家了!已然破舊的老屋還靜靜的荒蕪著,沒有人煙,兒時最喜歡的小閣樓,現在只剩下蜘蛛網。曾經跟著爺爺奶奶超過五十年的家,永遠敞開大門迎接兒孫的家,一片死寂。



我站在原地試著回想些什麼,有街坊鄰居認出我,握著我的手閒話家常,我覺得一陣心酸,家只是一個空殼而已,一切早已破敗。
陽光是很耀眼的,但是卻亮得諷刺,我匆忙上了車,急欲逃開這個我一直想來的地方,到媽祖廟去尋求一點點慰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y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