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肚子鬱悶帶小夏打預防針回來,健保不知道在繳什麼意思的,最近三個月他的預防針都沒補助,每劑都要自費一千多元!上網查了一下每個媽媽們的看法,大部份的人都贊成自費打健康手冊上沒有排定的預防針,因為誰也不敢拿小孩的生命開玩笑。上個月帶小夏去打A肝疫苗的時候我真是糗到想撞牆,原本身上只有一百五十元以為付了掛號費就行,結果櫃檯小姐頭也不抬的說『請繳1200』,我只好滿臉通紅的請櫃檯小姐等我一會,我去對面提款機領錢.......。那一天真是差點哭著回家,後來想想也一笑置之,誰叫我自己蠢沒先問清楚,何況再怎麼慘也比有次中午我只吃兩根香蕉來得強啊。

其實,我再怎麼堅強,再怎麼安慰自己下個月會更好,每當帶小夏出門散步的時候,眼睛都無法不去注意商店的換季拍賣;壓抑購買欲望最好的辦法就是去想買了之後兒子會不會沒飯吃,或者一件衣服的標價可以買多少菜,很快就會打消衝動的念頭了。

剛才在記帳,寫了寫又洩氣的把筆丟到一旁,記有什麼用,反正還不到月底又是透支。拿出計算機來按一按更糟糕,扣掉車貸和信貸,還有信用卡帳單,身上總共只剩下六千多元,小多爸下週去南部出差身上還要多帶點錢以備不時之需,我真的是快要去跳樓了。上個月我媽打電話來,罵我身上沒錢怎麼都不說,我簡直是一肚子委屈就沒處訴,都嫁出去的女兒,好意思每個月都跟娘家伸手要錢嗎?更別說父親節、母親節、生日,根本連包紅包的錢都拿不出來。雖然我知道他們不會介意,可是看婆家三天兩頭又是保險費又是喊窮的,難道我就不用過活了嗎?還是我犯賤自己不去找工作在家帶小孩所以活該死好?

我也知道親愛的好朋友都不嫌棄我沒錢參加聚會,只是我好想過正常人的生活啊!這幾天我打算要跟這一家人攤牌,看看他們怎麼說,我不想再每個月這樣擺爛下去了。有更好的處理方式嗎?誰來教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y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