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你 叫著媽咪的甜甜嗓音 像春天的棉花糖

我喜歡跟你聊天 聽你說話 雖然顛三倒四的 可是 你很努力在證明自己長大了

我喜歡輕撫你額前的短髮 捏捏你的小手

我喜歡在你熟睡時 親親你的蘋果臉 還有噘起的小嘴

我喜歡在你洗澡的時候 一起唱歌 一起打水仗

我喜歡你拿著書 專注且發問的模樣

我喜歡幫你整裡書包 水壺 檢查聯絡簿和回家功課

我喜歡在深夜的時候 幫你慢慢的削著鉛筆 然後 一支支排好

因為愛你 所以喜歡

你會跟老師道早安 你會告訴我今天哪位同學請假 你會背出其他人的姓名

一點 一勾 一捺 學國字 學阿拉伯數字 小小的手用力握著筆

填滿了第一頁 第二頁的空白格上 烙下你認真的痕跡

你說數字一看起來像棍子 數字二看起來像天鵝


你真的長大了 雖然每天早上還是哭哭啼啼的惹人心煩

雖然我總是於心不忍的把你送到老師手裡

但是我真的樂於見到你的成長

孩子 你不會一輩子都在我身旁

總有一天 你會像你筆下的天鵝 昂首闊步 展翅高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y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