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月一號到四號 全員禁休

所謂的連假對服務業來說都是爽到客人 艱苦到我們的殘酷刑期

每天的營業額目標都是二十一萬

但是從十二月三十一號晚上就開始暴衝了 白天只做六萬 晚上狂飆了十二萬

到九點四十五分 備區還沒辦法整理出來 還在備料 真是前所未見

當天我幫忙閉店到十一點半 最後是看著電視上播放的煙火秀迎接2009的到來

元月一號 二號 都有達到目標營業額 我每天都被排跨兩個餐期的班 十二到十點

其實十點跟閉店也差不了多少 我都會幫忙晚班多少做點清潔

但是下班真的是累垮 很餓 跟很想睡 如果等級都差不多的話 我會選擇睡覺

我們家的老爺 少爺 連休四天 所以他們在等不到我放假的情況下 兩個就開車去南投逍遙遊了

我看我早晚家破人亡

到了最後一天 我已經覺得頭昏腦脹 整個人快被掏空

一下班 就衝回家 澡也沒洗 就直接從星期天的晚上十二點睡到星期一的下午三點

店長說這只是前哨戰 真正的硬仗在春節

我想了就頭皮發麻 雖然操慣了 但是我的體力跟內場這些壯漢比起來是九牛一毛

這次沒暈倒是奇蹟

經過這四天的暖身 我只有一個感覺 就是我老了

服務業是女人當男人用 男人當超人用

真是一條血汗不歸路

我會撐到什麼時候我也不知道

也許等貸款還清 卡債還清 才能真正享受工作的樂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y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